ONLINE SHOW

E-news

TITAS 2020 參展廠商介紹 - 興采
興采集團,啟動後疫情時代 !
  興采集團,始終以「溫暖人心的事業」為中心價值,今年初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緊急使用防護用品,然而防疫物資有限,製作隔離衣之原料供不應求,經濟部表示「前線的防疫戰士需要裝備,後勤的經濟部來協助製造」,因此徵招了台灣紡織廠商組成「國家隊」,提供衛福部1百萬件隔離衣。因此,興采子公司神采時尚著手投入防疫紡織國家隊伍,進而讓興采SINGTEX PROTECTOR之防水透濕產品線積極轉型,增加具有個人防護與醫療防護等級的神采個人防護產品研究。在疫情初期,興采集團即刻通過衛生福利部綠色通道,成為防疫國家隊一員之外,更在短時間內取得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販賣藥商許可執照、衛生福利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

    興采集團30年來致力於高階戶外機能布料研究開發,並結合聚紡()公司專業防水透濕技術,因而能快速轉型研發防護用產品,疫情所致使興采集團的機能布料高階低用在個人防護用品。SINGTEX PROTECTOR 個人防護產品系列(PPE),堅持著對環境的保護,其面料能在重覆水洗30次後依然維持防護效能,可減少傳統不織布拋棄式隔離衣,大量丟棄後的污染問題。透過熱熔貼條技術防止血液、病毒透過車縫線針孔滲透,達到更高等級的防護機能與製造速度,並提供不同顏色隔離衣,以利醫護單位做管理規劃。兼具「醫療防護」與「永續性」。

    後疫情時代,除前線人員的防護之外,日常的居家防護更是不可或缺。興采將在2020 TITAS 展出ICE-Café® Silver 咖啡涼感銀纖維抗菌居家用品,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長期以速乾、異味控制和抗紫外線防護而聞名。新一代的ICE-Café® Silver 咖啡涼感銀纖維抗菌寢具布料,將具環保的S.Café® Silver(咖啡銀纖維)結合ICE-Café®(冰涼感咖啡紗)面料,其冰涼觸感在炎炎夏日能有效降低人體溫度,日常節能並達到永久抗菌的效果。

    秉持世上沒有絕對的廢棄物,興采集團不斷發掘可循環使用材料。將廢棄咖啡渣經由專利技術加入紗線製成具有異味控制效果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更從咖啡渣中萃取咖啡油,製成防水透濕薄膜AIRMEM™系列產品。AIRMEM™薄膜較一般市面上PU膜增加了兩倍以上的異味控制,並減少26%石油使用量2020TITAS展當中,興采集團更帶來環保升級的AIRMEM-X,將回收工業廢料加上非糧源生質咖啡油,共可取代46%石油使用;AIRMRM COLORSHELL色膜系列搭配solution dyed面料,不僅提供多種顏色選擇外並節省了染整用水,更能在後疫情時代,將時尚、環保與防疫做一個最完美的結合!

關於興采集團 :

    興采集團母公司-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89年成立,為全方位節能、環保機能性紡織品的領導廠商,擁有多種世界級專利面料,受到許多戶外知名品牌採用。 興采集團旗下擁有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聚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神采時尚事業公司以及越南神采時尚責任有限公司,提供從環保創新紗線及面料研發技術、透濕防水布料代加工到成衣設計與製造等一貫式服務。 興采集團以成為世界性的環保機能性紡織品公司為目標,在永續發展的前提下,創造出高品質、環保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