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型錄

E-news

TITAS 2020 參展廠商介紹 - 印研中心
高階掃描圖紋結合MIT蠶絲面料 數位科技與服飾結合驚豔全場
的蠶絲鳳眼布,獨家開發具天然親膚透氣、吸濕排汗機能的「蠶絲鳳眼國民T-Shirt系列」。
印研中心的高階掃描設備提供了大幅面掃描與多種解析度與掃描光源的選擇,各種產業領域皆能應用在生產、研發上。消費者往往最擔心衣物上噴印的圖樣模糊不清,此設備最大可掃描120*180平方公分的尺寸,最高掃描解析度至1200dpi,解決以往輸出解析度不足的問題,不管是紡織產業或磁磚產業都能輕鬆獲得大幅面又高解析的圖紋,提升產品印刷圖紋的品質。
長期投入蠶絲面料開發的上禾紡織,做為台灣知名蠶絲連鎖專賣店岱妮蠶絲的供應商,上禾所生產的專利──立體交織法的蠶絲鳳眼布已取得臺灣、日本、韓國、泰國、中國及香港(領證中)發明專利認證。本次應用蠶絲鳳眼布和印研中心共同合作開發的蠶絲鳳眼國民T-Shirt,除了完整保留蠶絲健康特性,更進一步加強吸濕排汗效果、提升面料可加工性與耐用度,改變蠶絲難洗易破的印象,使民眾可放心機洗、免燙不皺。上面的印花圖紋採用高階掃描設備產出的自然素材圖紋,不但高解析圖案相當銳利細膩,更完整呈現石材、昆蟲圖樣的紋理細節。
本次台北紡織展,印研中心特別邀請上禾紡織展出蠶絲鳳眼T-Shirt系列產品,更準備蠶絲防曬袖套等體驗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貼膚面100%蠶絲面料的極佳吸濕透氣性與舒適觸感,以及各種亮麗鮮豔的花色試搭。蠶絲鳳眼布的開發,具備優異的舒適性與機能性,目前已引發美國、法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國關注與洽詢代理。展場內更利用印研中心的線上3D技術,展示上禾開發的各種花紋服飾,消費者可以線上模擬不同圖樣的衣服搭配,不用擔心挑選的服裝不搭,線上3D即時模擬就是消費者的虛擬試衣間。
長期耕耘印刷業界的印研中心本次透過和上禾紡織的合作,以跨領域的數位科技應用結合傳產新科技的專利布料研發,開創紡織業界新氣象。在本次台北紡織展邀請民眾一起體驗高品質的高解析圖紋結合雲端科技的3D模擬,以及科技與健康蠶絲結合的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