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型錄

新聞回顧

TITAS 2021 參展廠商介紹 -元祥
元祥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未來的纖維, 當「科技、健康、醫護、時尚」能與 環保結合
元祥金屬逾70年銅合金冶金工藝,提供國內外機械加工、電子、電機及連接器產業所需的銅合金精密線材外, 致力於產業升級,五年來. 針對具抗菌、防黴的金屬纖維與紗線結合進行開發。

AB65( Aqua Bronze 6 elements 5 metal )源自海洋的銅合金, 線徑突破20丹尼,除具有銅本身導電、抗菌、防黴的功能外, 更具備有耐腐蝕性、高韌性、柔軟性, 纖維透過捻紗或包紗工藝結合, 以紗線提供紡織品在機能性布料等產品¸ 纖維可直接重覆水洗, 抗菌、防黴的效果仍長期存在, 適合機能性布料在健康、醫護、等紡織品使用, 可減少因化學 (有機或無機) 抗菌藥劑¸ 所產生皮膚過敏及細胞變易的困惱, 間接減少對人體或環境的負擔。 

2021年通過日本纖維評價技術協會(SEK)多項嚴格檢驗及測試, 並且取得「一般標章」及「紅色標章」的使用授權. 符合對人體友善的基本要求。

元祥金屬秉持著「友善環境、環境永續」的企業理念, 「科技、健康、醫護、時尚」能與 環保結合, 20 丹尼的金屬纖維成功克服金屬線材在紡織上的瓶頸,布料觸感更宛如羊毛般柔軟、穿戴更為舒適。AB65銅合金纖維的技術在紡織品上的應用,期待能一舉推升台灣在全球高階紡織及機能性布料纖維技術領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