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型錄

新聞回顧

TITAS 2020 參展廠商介紹 - 弘采
Making Anything Possible
當循環時尚一再成為熱門議題時,弘采拉鍊於2020年的TITAS展會中再次提出結合環保材質與創新再進化的循環時尚拉鍊產品於展會中推出。

弘采拉鍊多年來一直將環保素材的應用與開發當成重要的綠時尚任務,並且在公司的研發計畫中佔著很高比重的重要開發目標。

在日常衣著服飾很多都是多種材料結合而成,例如外套可能有常用的PET/也可能加了PU塗層/也可能採用了Nylon的布料/可能鈕扣用了ABS塑膠/拉鍊用了POM塑鋼…,常常是多種材料的結合,但當這些衣著服飾的產品生命結束後,要如何把這些不同材料一一區分開來並回收這將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以至於造成更多的資源消耗與廢棄物的產生,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要如何讓這些衣著服飾能再升級回收這是大家的重要課題.

所以將這些衣著服飾產品做單純化的單一材質運用就能增加後續的升級回處理的減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PET在紡織的運用上極為廣泛,因此弘采拉鍊首先選定了PET材料作為單一材質的研發方向,接著將整條拉鍊進行拆解並於製程條件的改善花了許多心力後,順利的將PET逐一取代拉鍊上的所有材料,而完成單一材質PET拉鍊的生產量產。因PET的強度需要靠著牽伸而來跟一般的塑膠原料並不相同,對於弘采拉鍊來說因遇到PET這種有別於傳統材料是個很大的震撼並擦撞出不同的火花,結合了許多力量終於成功推出了完整的單一材質PET拉鍊。在此同時弘采拉鍊也完成了單一材質NYLON拉鍊的開發,未來若是遇到全尼龍了產品也將有相對應的拉鍊了.

除了環保議題外,弘采拉鍊除了陸續開發的全PET及全NYLON拉鍊的開發外,我們也開發了許多功能性拉鍊,像是夜光拉鍊/感光變色拉鍊/感溫變色拉鍊等變色系列,讓我們的拉鍊不只MIT也可環保也可以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