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型錄

新聞回顧

TITAS 2019 參展廠商介紹 - 興采
興采實業
化廢棄物為黃金,創造紡織新價值

興采實業30周年,始終以「溫暖人心的事業」為中心價值,體認到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的影響,更是斥資數億創立專業的前瞻研發中心及高精密環保染整研發中心,使用無溶劑染整製程、天然氣降低碳排放、省電機台、電網智慧裝置省能源,汙水處理系統,並使用省水染機以及無水色紗技術,讓興采一舉成為臺灣環保機能性紡織品極具代表性的供應廠商。公司與產品不僅連續獲得臺灣精品獎、卓越中堅企業以及世界三大國際發明獎的肯定,更通過了OEKO-TEX®、GRS以及最嚴苛的瑞士藍色環保標章認證機構bluesign®認證。此外並積極投入研發,整合紗、織、染、整在同一工廠,獲得35項全球專利技術,提供消費者最舒適高機能又愛地球的產品。

 

秉持著地球上沒有絕對的廢棄物,2009年,興采發明了世界獨家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並於研發過程中,從咖啡渣中萃取咖啡油製成P4DRY™咖啡渣印花、AIRMEM™咖啡薄膜、AIRNEST™環保泡棉等生質材料,給予各方面高機能調節,滿足身體在不同環境氣候下達到舒適輕鬆等要求。並取得S.Café咖啡紗(Patent number: TWI 338729)與AIRMEM咖啡薄膜(Patent number: TWI 461300)兩項產品的專利。而STORMFLEECE™平織刷毛技術,可以取代傳統的針織刷毛,僅須一層面料就能兼顧防風、防水與保暖,更能減緩微塑膠纖維排入海洋,將環保戶外面料往前推進,不僅獲多家國際知名品牌採用,該產品也已取得台灣專利(Patent number: TW I 630296)歐美專利申請中。

 

  興采致力提供人類更舒適、健康的未來,不斷創新開發且採用對環境友善的材料製造品質優良的紡織品,並且積極布局全球智慧財產權,為公司永續經營注入正向能量,建立競爭優勢。也因對智慧財產權之重視,興采期望以自身經驗喚起同業對智慧財產權之尊重,使其正視智慧財產權合法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