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型錄

新聞回顧

TITAS 2017 參展廠商介紹 - 三洋紡織
「DreamFel®夢纖維」將推新的研發成果

三洋紡織成立於1968年,秉持環保與功能性並重的經營理念,致力開發高科技纖維材質,同時也是擁有從抽絲、纖維加工、織造、後處理加工到成衣製作等一貫作業的紡織廠。


1998年三洋紡織黃董事長從一雙報價16美金,用PPpolypropylene)短纖織成的滑雪襪得到靈感,毅然投入開發Dreamfel® 聚丙烯長絲纖維(PP filament)。Dreamfel®為現有紡織用纖維,熱傳最低,且質輕不含水份,不會因大量運動,纖維含水導致在低溫下結冰、失溫。過去長期用於極高山攀登、寒帶禦寒,特別是軍事用途之保溫內衣。


因應地球暖化嚴重問題,Dreamfel®之生產過程低溫、低耗能,及紗、布製程中,無染色廢水問題,Dreamfel®在未加光穩劑之情況下,可自然分解。即不耗能、又不會對地球造成負擔,是以,Dreamfel®為最具功能性且最環保纖維。


經過三洋紡織長期致力於Dreamfel®之研發且技術日益成熟,除了眾所知用於衣著之環保、輕量、快乾、保暖舒適、疏水排汗、親膚、色牢度佳、抗污、易清洗、耐化學性佳等八大性能,三洋紡織更致力於複合素材之開發。


近年來三洋紡織致力於複合素材之研究如下 :


1. 3D(3維) Dreamfel®

使用3Dreamfel®紗,三洋紡織將其製成Dreamheat®棉球、Dreamheat®熱融棉片、Dreamheat®針軋棉片。利用Dreamfel®之質輕不吸水,及比目前紡織纖維保溫之特性解決目前保溫填充材易潮溼、重、不耐水洗之問題,可廣泛運用於保溫衣物之填充材料及家居棉被寢具用途。


2.Dreamsuede®海島開纖麂皮布

聚酯海島開纖布之最大缺點,就是減量開纖過程中,減量率控製困難,導致染色過程中,對色及批次顏色管理困難;另外,由纖維微纖化之水洗牢度、摩擦牢度差,僅能生產素色及簡單條紋,無法利用色紗生產格子布、提花布之色織布,亦即無法colorful,而Dreamsuede®海島開纖紗由於是原抽紗,解決了上述所有問題,此為紡織工程之一大突破。


3.更於2017年推出

Clo值之PP棉片,利用PP保溫及質輕之特性,生產40 g/M2

- 機洗

- 尺寸穩定性高

- 輕量

- 強度提升,可用於戶外Sports

- 利用組織設計,可有吸排效果;與羊毛交織或混紡時,由於羊毛正電、PP負電 ,因此,不再有帶電問題。PP成本遠低於羊毛,將羊毛織物成本大幅降低。



參考網站:www.trioce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