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紡織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DreamFel®夢纖維」將推新的研發成果

三洋紡織成立於1968年,秉持環保與功能性並重的經營理念,致力開發高科技纖維材質,同時也是擁有從抽絲、纖維加工、織造、後處理加工成衣製作等一貫作業的紡織廠 

1998年三洋紡織黃董事長從一雙報價16美金,用PPpolypropylene)短纖織成的滑雪襪得到靈感,毅然投入開發Dreamfel® 聚丙烯長絲纖維(PP filament)。Dreamfel®為現有紡織用纖維,熱傳最低且質輕不含水份,不會因大量運動纖維含水導致在低溫下結冰、失溫。過去長期用於極高山攀登、寒帶禦寒,特別軍業用途之保溫內衣。 

因應地球暖化之嚴重問題,Dreamfel®之生產過程低溫低耗能及紗、布製程中無染色廢水問題,Dreamfel®在未加光穩劑之情況下可自然分解。即不耗能又不會對地球造成負擔故Dreamfel®為最具功能性且最環保纖維。

經三洋紡織長期致力於Dreamfel®之研發且技術日益成熟,除眾所知之用於衣著之環保、輕量、快乾、保暖舒適、輸水排汗、親膚色牢度佳、抗污易清洗、耐化學性佳等八大性更致力複合素材之開發。

 近年來三洋紡織致力於複合素材之研究,2016更推出:

1.3D(3) Dreamfel®

使用3Dreamfel®紗,三洋紡織將其製成Dreamheat®棉球、Dreamheat®熱融棉片、Dreamheat®針軋棉片。利用Dreamfel®之質輕不吸水及比目前紡織纖維保溫之特性解決目前保溫填充材易潮溼、重、不耐水洗之問題,可廣泛用於保溫衣物之填充材料及家居棉被寢具用途。

 2.Dreamsuede®海島開纖麂皮布

聚酯海島開纖布之最大缺點就是減量開纖過程中減量率控製困難,導致染色過程中對色及批次顏色管理困難,另外由纖維微纖化水洗牢度、摩擦牢度差僅能生產素色及簡單條紋,無法利用色紗生產格子布提花布能色織布,無法colorful,而Dreamsuede®海島開纖紗由於是原抽紗,解決了上述所有問題為紡織工程之一大突破。

 

參考網站:www.triocean.com.tw

如果您不願意再接到我們類似之信息,煩請按此回傳一封空白信件,我們將於收到信件後盡快移除您的Address,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